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回来吹邪。
 
 

【吴邪】长高高

每天写点段子苏小三爷。


我爷爷还在世的时候,很喜欢带着我去和一帮小孩儿玩。有吴家旁系的亲戚,也有老家街上的孩子,在他们中我虽然不是最闹腾的,但一出了什么事,总是我被推出来。为了不被三叔和爷爷骂,我总会绞尽脑汁地编各种理由来应付他们,谁想到现在爷爷去世三叔失踪,二叔却把这件事提了起来。

有一次三叔骂我骂得急了,我顶了几句,三叔便说,你这小兔崽子,等你长到我这么高再出言不逊吧。

我回,给我一个月时间,我就能长到你这么高。

然后我就开始翻书找各种方法,其实按照我的早熟程度应该明白这事是不可能的,但人总有傻逼的时候。打倒三叔恶势力是我当时唯一的想法,完全违背了自然生长规律。

牛奶在那时候还是比较奢侈的东西,本来我不喜欢喝这玩意,突然转性还把奶奶和妈妈吓了一跳,高高兴兴地每天给我备上两瓶。

我对球类都没什么兴趣,柔韧性不好,耐力不行,但运动是最好的长高方法,也就每天逼着自己去做些运动。

这么坚持了十几天,居然真的长高了几厘米,但还远远不够,全家人都知道我和三叔的赌约,输了很没面子。小花那时候正好也在,劝我还是别做梦了。

不过要是我真的想赢,他也能帮我。

我很怀疑这句话的真假,直到三叔问我长到多高了的时候,小花把我架在了他的脖子上,吓了我一大跳。

长到和三叔一样高,但并没有说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很久以后我想起这件事来,才发现是小花第一个教会了我文字游戏怎么玩。

后来小花回了北京,他说,下次见到我,希望我已经长到和三叔那么高了。

我使劲眯了眯眼睛,想到三叔,想到小花,告诉自己。

你一定可以带他们从这里走出去。

我希望我可以见到三叔,告诉他,我已经长到和你一样高了。


10 Aug 2017
 
评论
 
热度(17)
© 晚梦如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