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回来吹邪。
 
 

【校园向】少年时代(一)

校园向,CP:顾飞X韩家公子。



人到三十岁之后就会觉得有些聚会特别没意思。

不过对母校却有着深深的怀念。

毕业之后我只回过母校育林中学一次,一晃十几年过去了,当我再次回到校园时,看到的是已经翻新的设施,比起我们那时候的条件要好很多很多。足球场的草被修剪得整整齐齐,有不少男同学在踢球,出于女人之间心照不宣的默契,我今天打扮的很漂亮。时代虽然在改变,小男生们还是一样的纯情,看见漂亮大姐姐,踢球踢的更起劲了。

一路上我遇见了不少同学,大多都是成功人士,虽然校方邀请了所有毕业生,过得不如意的人,很少会出现。

庆祝育林中学一百二十周年校庆的横幅已经挂了起来,展示牌上贴出了学校最为骄傲的东西。其中一张宣传单格外引人注目。

如果有一天,你的人生可以重新选择,你会过着怎样的生活?

周围的白板上已经写了各种各样的回答,我一条一条读过去,直到看见熟悉的字迹。

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如果可以,我还会选择这样活下去。

 

【一】不良少年登场?

“我觉得,可乐是世界上最好喝的饮料。”

御天神鸣猛地把头抬起来,怒瞪同桌:“谁说的!雪碧才是王道!不许反驳!”

空调徐徐地送着冷气,他的刘海被吹起了一小撮,露出瞪得圆圆的眼睛,看上去非常幼齿。相比之下,同桌居然连胡子都没刮,微凸的肚腩将校服衬衫撑起了一个弧度,班上同学又忍不住发出了笑声。

开学只一个星期,A班的御天神鸣和战无伤就出名了。二人在开学第一天,就以混入高中部的初中生和混入高中部的大叔双双被保卫处处长揪住,直到掏出学生证才力证清白。偏偏他们两又是同一个班,还被安排成了同桌,同学们围观吵架吐槽已经成了生活日常。

“可乐杀精不知道吗,死大叔!”

“雪碧还是可乐公司旗下的呢,死正太!”

“你们两个,要吵去外面吵。”

御天神鸣和战无伤同时回头,后面那人果然正阴恻恻得笑着,手中还把玩着校徽,别针的针尖闪烁着光芒,御天神鸣敢保证,如果他们再吵一个字,自己就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在他旁边的人则笑的很无奈,桌上厚厚的练习册遮住了他一半的脸。

同学们看见如此鲜明对比的二人,又忍不住齐刷刷地倒吸了口凉气。

韩家公子和剑鬼,仿佛是上帝造人时的两个极端。韩家公子长得极其妖孽,一开学惊掉了不少人的眼球,就在大家认为本届校花归他莫属之时,体检单上的男狠狠地打了所有人的脸。剑鬼则……长得极丑,丑到不忍直视的丑,而他为人所知的,是无可撼动的成绩。

云端市的初中在初三时每月都会进行模拟考,成绩按全市排名,无数学霸学神在当惯了学校的第一后,在月考后期待成绩的到来,但每一次,榜首永远只有一个名字:剑鬼。,中考也不例外。剑鬼成绩虽好,长相不佳,再加上为人厚道,倒是赢得了很多人的尊敬。但是韩家公子……一个敢嘲讽教学主任的男人,一个开学就被记了过的男人,一个长得比女人还女人的男人……成绩居然也这么好,很多人表示不能理解。

韩家公子向来不理会别人的目光,继续趴回桌子睡觉。

上课铃声响起后班主任八爷踏入教室,八爷教的是数学,教学能力虽好,八卦精神却让人不忍直视,同学们起了这么个外号也是相当符合。

“上课之前,先跟大家说一件事。我们班转来了一位新同学,希望大家能与他好好相处。顾飞,进来吧。”

惊吓这种东西,最好一次都不要有,A班一而再再而三的经历,许多同学不由得捂住了心脏。

新同学,男,既高又帅。

但是他耳朵上闪烁的那是什么,耳钉吗?卷起的裤脚露出一段脚踝,上面的英文字母,是纹身吗?最最最关键的是,他的头发为什么是黄色的???

如此不符合仪容仪表的存在让所有人都无法忽视,连韩家公子都抬起头来打量了他一下。顾飞将众人反应收入眼底,笑笑说:“大家好,我是顾飞。”

八爷咳嗽两声:“同学们要好好帮助顾飞同学,你就去和……佑哥坐吧。”

角落里一直奋笔疾书的佑哥差点吓得跌下凳子。

顾飞坐在他身边,很友好地跟他打了个招呼。

佑哥的情商极高,人缘很好,无论是什么样的人,他都能好好地交流。同学们纷纷投去我理解的眼神,一边在心中佩服八爷的安排。

佑哥默默流泪……如此不良少年的设定,我不想要这种人缘。

A班是整个年级最好的班,学了一星期之后就迎来了堂上小测,所以同学们只能强压下心中的好奇认真做起了卷子。这次的难度很大,不少人露出了生无可恋的表情,佑哥偷偷瞄向顾飞,发现对方还是笑眯眯的。

下课之后,顾飞起身走了出去,他敏锐地感受到,有不少人在看他。

云端市的天空总是蒙着一层淡淡的云雾,正如它的名字一般,但今天却不一样。晴空万里,蔚蓝的天空纯粹地仿佛只会在梦中出现,操场上有不少人在运动,走廊上经过的学生看见他的装扮不由得有些躲避,所有人都是成群结队,在笑。

“嘿。”顾飞的肩膀被拍了一下,他回过头去。

剑鬼站在他身侧,说:“你还记得我吗?”

 

晚会开始了。

灯光无比璀璨绚烂,我看见人群中熟悉的面容,听见主持人激情澎湃的介绍。

我想起,故事,就是从那天开始,成为我们生命中无法抹去的记忆。

那是我们的,少年时代。

 

 

 


19 May 2017
 
评论(5)
 
热度(26)
© 晚梦如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