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回来吹邪。
 
 

呼吸

瓶邪



呼吸象征着生死轮回,是维持人体基础代谢的最简单动作。张家族人自小训练呼吸的节奏和强度,为求在恶劣环境中最大限度地利用氧气。在他一生中经历的险境中,氧气缺乏的情况比比皆是。他能感受到身边黑瞎子呼吸频率绵长浓厚,极力控制自己的身体,在黑暗中人的恐惧会被放大,慌乱使本有的冷静丧失,黑瞎子作为一个“病人”,却还在克制。

这或许是因为他本身已经熟悉了黑暗,张起灵闭上眼睛,感觉自己的思绪正融入空气中,从发丝开始变得轻盈,体温下降的程度被他预计在内,之前的放空是他下意识做出的选择,但这次的情况非常凶险,他破天荒的,将大脑的记忆打开。

洞穴是干燥的,但他嗅到了一丝水的味道,然后他睁开眼睛,发现自己正驰游在水下。比起他们所在海域更加深蓝的颜色,甚至还有一些生物游过。他曾经丧失过记忆,但他清楚得明白,自己接下来会看到什么。在前面的水中,男人静静地悬浮着,他只穿着普通的衬衫,没有氧气瓶,张起灵对于人脸的记忆不强,因为有更多的突触为历史所用,但吴邪的脸不一样。

这是发生过的事。

他过去拖住了他的身体,就像他曾经做过的那样,转念之后便是陆地。本应该出现的胖子没有出现。

吴邪的嘴唇发白,呼吸微弱,张起灵凝视着他的脸庞,感受到他生命力的流失。他仔细判断情况后得出的结论是,他必须分享空气给他。

渡气的方式需要嘴唇相碰,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一直为他所避免,如果对象是吴邪,不会那么讨厌。

一千零一,一千零二,一千零三......张起灵甚至不需要默念,对时间的掌控让他足以得心应手,但他没有。也许是面前的生命对他来说,不止是有意义这么简单。

意义是他的追逐,而他说过,自己会成为他的意义。

吴邪的睫毛轻轻颤抖,他睁开了眼睛,随即,张起灵又一次陷入了黑暗。这一次的吴邪独自一人在空荡的房间中,捂着鼻子,鲜血从他的指缝中流了出来,他的眼角有着细纹,却还是很年轻的模样。

“小哥?”

张起灵点头。

“没用费洛蒙也能看见你......”吴邪很虚弱地笑笑,“你变成油条了吗?”

“还没有。”张起灵听见自己这么回答。

“那你听着,不管怎样,我一定会找到你的。”

他剧烈地咳嗽起来,鲜血不断地从鼻腔和口部涌出,他的身体蜷成一团,张起灵用了力气才让他把手从脸上分开,红色和苍白,皮肤的毛细血管清晰可见。张起灵只能想到一种古老的方法,就像他曾经用这个方法救回吴邪一般,触碰了他的双唇。铁锈味和烟味夹杂,细小的气流穿梭,当他离开时,面前的吴邪穿着棕色夹克,目光很冷。

“我会用一生去找到他。”

在他泠泠目光注视下,张起灵捂住了自己的口鼻,眼前的人影渐渐模糊,而他觉得掌心一阵粘腻。

“哑巴。”黑瞎子叫他,“你在......”

他动用了一部分能量表达自己的惊讶。

张起灵把手拿了下来,那是某种透明的液体,是旁人认为不存在于他身上的东西。而他这才明白,呼吸就是他和吴邪的沟通,呼是死,吸是生,他们是生死,是永不可分。

“我们,等着他。”





水和呼吸真与他们有缘呐。

14 Oct 2017
 
评论
 
热度(23)
© 晚梦如欢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