玲珑骰子安红豆,入骨相思知不知。
回来吹邪。
 
 

【校园向】少年时代(三)

开始更这篇~

前文指路:01  02


【三】辩论队是怎样成立的

 

“云端中学的学生不仅拥有过人的学习能力,在各项活动中也展现出了充分的本领,新一届的同学们,我抱着十二分的信心,期待你们在四校联赛上的精彩表现。”

云端中学的校长是一位经验丰富的老校长,对于鼓舞人心很有方法,在他演讲完后,连御天神鸣都鼓起了掌。顾飞则拍拍前面的韩家公子:“四校联赛是什么?”

升旗仪式的队伍按身高排列,其他四个人都在前面痛苦地装作认真听讲,顾飞和韩家公子则随意多了,要不是他那头黄毛太难忽视,现在两人应该已经坐下了。

“四校联赛呢,是一个白痴校长,和其他三个白痴校长弄出来的玩意。”韩家公子如此解释,惹来了顾飞一个大白眼,还是一旁的学生会主席无誓之剑抹了把汗,给这位一看就很不好惹且完全违反了校规的转学生解释:“云端市有四大高级中学,每年都会联手举办四校联赛,学习方面是高三学生的项目。我们高一高二的呢,就负责体育、艺术等等方面,每年除了高考,四校最看重的就是四校联赛了。”

“比赛好,比赛好。”顾飞连连点头,又问,“我们学校赢的多吗?”

“这个嘛,各有千秋,我们赢的相对多一点。”无誓之剑很谦虚。

“我们学校有一个项目,曾经在全国三连冠,可惜现在连四校联赛都打不过了。”旁边的高二学生插嘴,“希望你们这一届有好苗子。”

他怀中抱着一本厚皮的英文原版书,《A History of Philosophy》,对于高中的学生来说应该有不小的阅读障碍,但是云端中学是超精英学校,有这样的人才出现也不奇怪。他虽然穿着校服,但装扮的非常酷,看着顾飞和韩家公子,说:“你们对辩论有没有兴趣?”

“拉人之前不应该自我介绍一下吗?”韩家公子凉凉地说。

对方笑了一笑:“我是漂流,辩论队队长。”

此时升旗仪式已经结束,前面四人凑了过来,御天神鸣看见漂流的瞬间脸就黑了:“你在这干嘛!”

“小学弟,别这么暴躁啊。”漂流笑眯眯地,非常灵敏地躲开御天神鸣飞过来的一脚。

佑哥趁机给顾飞科普:“他们两都是化学竞赛的大神,非常不对付。”

“不是一级的也能不对付?”顾飞惊诧。

“就是因为御天老被他叫小孩子啊,学弟啊,御天才会炸毛的。”

那边战无伤已经把御天牵制住了,漂流继续道:“我知道你们曾进入过全国辩论联赛的初中组决赛,只是没有站上最终的领奖台,难道现在,你们不想弥补过去的遗憾吗?”

顾飞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发现所有人都盯着他,尴尬地揉揉脸:“好像热血动漫里面的台词啊,不过我支持你们!”

只是他没想到这你们中也包括了自己,云里雾里中顾飞发现自己已经来到了辩论队的活动室,位于老教学楼二层的最里间,虽然不大但很干净,书柜里甚至有几十年前出版的书籍,还能依稀看出辩论队兴盛时的痕迹。

“所以为什么你们会落到这种田地?”公子问。

漂流叹口气:“大家都知道,每打一次比赛,都要搜集大量有关辩题的资料,在那个过程中,曾经的队长吸收了太多负面的信息,加上他本来就是一个性情偏执的人,在一次关于人性善恶的比赛后,他挥刀砍向了对方辩手。”

所有人都被吓了一跳。

“从那以后,校方就严格限制辩论队的活动,同时加强了心理疏导,现在心理学会这么强劲也是有原因的。”漂流说,“虽然这么说比较冷血,但无论有没有辩论的契机,那个人还是会做出可怕的事情,因为这一点而对辩论失去信心,实在是太可笑了。”

公子嘲讽:“那人蠢,学校也蠢。”

“所以我希望我们学校最优秀的学生,能够证明,辩论带给人们的,更多是积极向上。”漂流向他们鞠躬,“拜托你们了!”

 

重建辩论队是一件不简单的事,往事在学生中没有流传开来,但校方领导层一直心有余悸。佑哥正在这分析形势呢,顾飞已经把校长盖章的同意书拿回来了。

“你怎么搞到的?”漂流惊讶。

“我和他们说,大家都是数一数二的尖子生,如果不给我们弄,我们现在就转学。”

所有人:……

“开玩笑的。”顾飞说,“没听出来吗?”

“没有,滚!”

 

校长室。

办公桌上的绿萝长得极为茂盛,顾飞像逗弄含羞草一样轻轻触碰绿叶,校长替他泡了一杯茶,桂花的香气浓郁,他不由得放松了自己。

“小飞,这件事情,答应你可以,但你要向我保证,你会肩负起这个责任。”

顾飞愣了愣:“陈伯伯,你知道我……”

“我知道。”校长笑着说,“所以我想让你试一试。”

顾飞看着墙上挂着的十大名师为人师表,撇嘴:“我可不是你教学生涯中的试验品啊,也不是要被改造的不良少年。”

“现在可是你在求我。”校长说。

顾飞犹豫着说:“当年那件事应该没有那么简单吧,你能不能告诉我更多的细节?”

校长将宣传单推给他,美术社绘制设计的版面中,辩论队只占了一小部分,同时还公布了第一场比赛的论题:不破不立,不立不破。顾飞用手指描画着四校联赛的宣传语,听见他说——

如果赢得了这次的四校联赛,我就把事情都告诉你们。


18 Aug 2017
 
评论(8)
 
热度(22)
© 晚梦如欢 | Powered by LOFTER